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走,坐高铁去!”——宝兰高铁定西北站开通运营掠影 来源: 甘肃日报    2017年07月14日 09:35

  原标题:“走,坐高铁去!”

  ——宝兰高铁定西北站开通运营掠影

  高铁列车驶过通渭县锦屏水库。定西日报记者晁君杰

  高铁列车驾驶室。

  旅客在定西北站开出的首趟高铁列车内拍照留念。

  定西北站工作人员帮助群众通过售票机购买高铁车票。

  群众观看停在站台上的高铁列车。

  宝兰高铁定西北站全景。

  7月9日上午,宝兰高铁正式通车,新建的定西北站也投入运营,当地市民自发赶来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7月9日,定西市“爱路护路书画摄影展”在定西北站广场开展。

  高铁列车驶出定西北站。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记者杨世智摄影

  7月9日上午8时40分,随着D8970次定西北至天水南“和谐号”动车组列车驶出站台,陇中定西从此步入了“高铁时代”。

  这一天,当地百姓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定西北站,或排队等待进站乘坐高铁,或拍照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庆祝宝兰高铁通车暨定西北站广场建成运营。

  7月9日一大早,定西市退休教师曹建华就出了门,赶往位于新城区的宝兰客运专线定西北站,购买了当天上午往返通渭县的动车票,体验一次高铁速度。

  记者了解到,7月6日16时,宝兰高铁各站点开始出售车票,定西北站也迎来了许多购买高铁车票的群众。站内3个售票窗口、2台自助售票机和2台互联网取票机前,都排满了人。仅过了半小时,定西北至兰州西的车票即告售罄。其中,定西北站售出的第一张高铁票,是7月9日定西北至宝鸡的一张车票,被来自安定区的一位76岁老人购得。为了买上这张车票,这位老人下午两点就来到售票大厅排队,并一遍遍地询问售票工作人员:“时间到了吗?”最终,老人如愿以偿。

  宝兰客运专线定西段全长134.2公里,其中桥梁41座36公里,隧道32座89.8公里,新建有定西北、通渭2个车站。宝兰高铁正式通车,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最长“一横”全线贯通,实现了与全国高铁网络的无缝对接,也圆了定西市三百多万人民的“高铁梦”。定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定西市与兰州、白银、平凉、天水、陇南、甘南、临夏等7个市州相连,宝兰高铁的开通,不仅可以发挥出定西“坐中连七”的交通枢纽作用,也将带动定西融入兰州半小时经济圈、兰州—西宁城市群、关中—天水经济群和陇海—兰新经济带。宝兰高铁的建成通车,将为定西市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保障,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当地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这是一条致富路、希望路、圆梦路。(记者杨世智)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