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鸭暖镇:红果果拓宽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12日 09:51

  中国张掖网讯:时值七月,正是枸杞成熟期,走进临泽县鸿宝康枸杞种植基地,一眼望不到边的枸杞枝繁叶茂,一个个红色的小果实挂满枝头,平添不少喜气。田间地头不时传来摘枸杞的妇女们朗朗的笑声。

  “这一片枸杞有350亩,现在已经是第二茬采摘,预计全部采摘完能收干果45吨以上”。临泽县鸿宝康枸杞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斌向笔者介绍到。

  据了解,临泽县鸿宝康枸杞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刚开始拥有100亩枸杞基地,随着近几年补植补栽,保证成活率,逐渐扩大到350亩。

  “今年我们村上种的大田玉米,收益不好,我们利用空闲时间到枸杞园里打工挣钱,一天能挣110元到120元,增加收入”。该镇小屯村七社农户李志雄告诉笔者。

  近年来,在稳定玉米制种产业的基础上,该镇把发展枸杞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改良盐碱地的重点产业来抓,鼓励广大群众在低产盐碱地上发展枸杞产业。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生产经营模式,成立了甘肃鸿宝康生态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刘斌介绍,公司带动板桥、鸭暖40户农户种植枸杞1000多亩,带动群众发展枸杞走上了致富路。(张文清、张天成)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