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图片报道 黄泽元在高台临泽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7月06日 16:31

黄泽元在高台临泽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5月31日至6月1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高台县、临泽县调研重点建设项目时强调,市县两级政府要靠实目标责任,强化协调服务,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两天来,黄泽元先后深入高台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晋昌源煤业20万吨/年中温煤焦油加氢处理项目、方正节能日产2万方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项目、中盐甘肃高台盐化公司年产1.2万吨二甲基二硫项目、临泽县生态工业集中区、生态有机红枣示范基地、城市文化综合体、丝路江南生态古镇、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张掖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以及重点道路交通等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投资和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黄泽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加大协调、服务和监督力度,督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紧抓省上近期集中审批项目的机遇,加紧完善项目资料,尽快上报审批,同时认真清理需要市政府审批的项目,近期集中开展并联审批,当场能够审批的当场办理,当场不能审批的限期办理,集中解决一批项目开工前手续问题,尽快新开工一批项目。要抓好后续项目的投资进度,特别是中央和省级财政已经确定投资的项目要作为重点推进,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调度和监管,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

  黄泽元要求,要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赶超进度,在抓招商、抓新增、帮融资、帮手续、促开工、促进度上狠下功夫,力争完成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要提升工业园区功能,优化园区布局,着力增强园区的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产业集聚,努力在矿产开发利用、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在循环经济、现代农业等方面嫁接特色优势项目,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带动作用大、市场竞争力强、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为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企业制度,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协调兑现各项扶持政策,解决好周转资金等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督促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要在招商引资上狠下功夫,进行精准对接、重点招商,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立足弘扬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赋予旅游文化产业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更加新颖的发展动力。进一步加大“引客入张”力度,加快丹霞5A级大景区创建,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加快延链补链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旅游产业整体效益稳步提升。要加强对PPP项目的引导支持,严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供热、污水处理等重点市政工程PPP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市政基础设施如期投入使用。(李佳颖王晶晶)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