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不止七彩丹霞 这才是张掖的天堂 来源:张掖头条    2017年07月05日 18:03

众人皆知张掖七彩丹霞美

但张掖远的美才不止丹霞一种!

张掖是大西北诸多经典旅游线路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可谓举足轻重。

@摄影匠人小强
而这里的七彩丹霞也因张艺谋的一部《三枪拍案》而名声大振,成为众多驴友必打卡的美景地,吸引着无数摄影者翻山越岭而来。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画面

但很可惜的是,大多数人只知道张掖有个七彩丹霞,而且大西北一条线玩下来,到张掖也只是走马观花,顺带来看个丹霞。

  如果你只是“路过”张掖,那么你大概不会知道:

      原来张掖除了七彩丹霞,还有个冰沟丹霞;原来张掖也有一望无际的草原、策马扬鞭的牧马人;也有浩瀚的金色油菜花海;也有灿烂的石窟艺术;也有毫不逊色于美国科罗拉多的大峡谷……

△冰沟丹霞@大森林-泰山

△康乐草原@發條茄

△平山湖大峡谷@IcArus_zhou

“不望祁连山上雪,错把张掖当江南”。来到张掖,你会发现这个河西走廊上的古丝绸重镇,有着不同于西北其他城市的“刚柔并济”的气质,藏着太多太多值得你一探究竟的美。

zhāng yè

张 掖

  1.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色彩斑斓的油画世界

常说的张掖丹霞,一般说的是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很多摄影发烧友镜头下绚烂多彩的丹霞大片便是出自于此。

如果你觉得这里的丹霞是“照骗”,远不及照片中那样绚丽,那可能是你去的时间不对。七彩丹霞最震撼人的色彩,在于黎明破晓时的灿若明霞,更在于黄昏时的变换无穷。

@献礼

日升日落霞光下的丹霞,红的如火,黄的似金,灰的如钢,线条分明,瑰丽而浪漫。蓝天、白云、山峰、丹霞,构成了张掖最惊艳的风景。

  2.冰沟丹霞

  矗立高山上的神秘城堡

比起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往往容易被“过路者”忽略。如果说七彩丹霞以“色”称奇,那么冰沟丹霞则以“形”取胜。

@Mr-photo

@MoldyApple

冰沟丹霞既有一种美国西部的狂野美,又有着浓郁的大西北风味。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让这里远望犹如高山城堡,恢宏壮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除了惊叹还是惊叹!

@MoldyApple

  3.马蹄寺

  千年石窟令人惊叹

除丹霞外,张掖祁连山脚下的马蹄寺,马蹄寺旁有着开阔的森林草甸,自然风光优美,生活着90%能歌善舞的裕固族人。

@mordom

@daixingwang

而马蹄寺最令人惊叹的,是这里的石窟。这里的千佛洞,有着500多个摩崖佛塔窟龛的,规模宏大;而普光寺的三十三天洞,上下五层二十一窟,宝塔形排列,造型奇特。

@mordom

  @星辰君

走进佛洞,沿着内部昏暗的阶梯一层层向上,可以看到众多的古老佛像,令人惋惜的是,不少佛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daixingwang

  4.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黄色基调中的一抹水绿

也许对于水泽丰沛的地区来说,这样的湿地算不得太过惊艳,但当你一路见惯了大西北苍茫的戈壁黄土后,遇见这样一大片绿色的湿地时,你定会眼前一亮。

@娅呀
这里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几个城市湿地之一,湿地面积达2.6万亩,芦苇草漫天遍地。“半城芦苇半城庙”,说的大概就是这里的景象吧。

@左手_lxw
5.大佛寺
这里有中国最大室内卧佛

这座始建于西夏的古老庙宇,是张掖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张掖交通最方便的一个景点。它就位于市中心,像一位淡定从容的高僧,宠辱不惊地隐于闹市之中。

@左手_lxw
听当地人说,大佛寺有“佛界三宝”:建于西夏年间的大佛殿、中国最大的室内卧佛(释迦摩尼的涅槃塑像)、金银书《大般若波罗蜜多经》。

  @陈默默与夏天

其中又以卧佛最为出名,佛身长34.5m,肩宽7.5m,光是一根中指上就能平躺一人。

  6.山丹军马场

  看辽阔草原万马奔腾

张掖西边的山丹县军马场。这里草原辽阔,牛羊成群,鲜花如散落的繁星般星星点点,一踏入这里,仿若进入水月洞天外的世外桃源。

@王岩

  @陈礼

像草原上随意生长的花儿一样,这里的马儿,也是散养。养马人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马是否会变成脱缰的野马,任其四处奔腾,任其肆意狂野。

  7.平山湖大峡谷

  原始与荒凉的震撼之美

平山湖大峡谷,一条深不见底的峡谷,卓显出无比的苍劲壮丽。《中国地理杂志》说它“比肩张家界”,“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而就是如此神奇的峡谷,却一直养在深闺人多不识。

  @丿时光破晓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你大可登高处拍摄一组峡谷的风光大片;如果你爱好探险,那么你也可以步入迷宫一样的峡谷,置身于纵横交错的沟壑之间。

@丿时光破晓

  @文婷妹妹

这里犹如世界建筑大师巧夺天工之作的群峰与沟壑,绝对会让你过足“眼瘾”!这里的美绝对超乎你的想象与期待!

@丿时光破晓

@IcArus_zhou

  8.扁都口油菜花

  美得绚烂,还免费

你或许听闻或见识过青海门源的油菜花海,但却未必知道与门源相邻的扁都口。7月同样金黄遍野,黄得灿烂,金得浩瀚。并且,这里的观景台、休息区都是免费的。

@梦会梵高

  9.焉支山

  甘肃小黄山

在前往军马场的路上,你会看见路两旁,南有“连峰直插天”的祁连山,北有“甘凉咽喉”焉支山。

@宁风

因古时盛产红兰花,焉支山又名胭脂山。古诗便云,“失我焉支山,使我嫁妇无颜色。”而今天的张掖若是失去了焉支山,恐怕魅力也要大打折扣。

  10.康乐草原

  河西走廊上最美的一段

高原上的草原,天是那样蓝,云是那样低,仿佛伸手技能触碰到蓝天白云;而这里的风又是那样轻柔,草是那样一尘不染,而裕固族的特色建筑坐落其中。

@无先生

@發條茄

盛夏时,这里更是牛羊遍野,繁花点点,清新得让人移不开眼。若不是远处祁连山的雪顶,你大概会忘记自己身处大西北吧。

@丿时光破晓

@發條茄

  张掖什么时候去好

  ‖最适旅行时间

6到9月。6、7月去还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

  无论是那样万马奔腾的山丹军马场,绿得一尘不染的康乐草原,还是叫板科罗多大峡谷的平山湖大峡谷,比肩门源的扁都口油菜花海……

  不管你喜欢张掖,

  它就在这里,

  不悲不喜,不争不闹…

  即使在这里赚的没那么多,

  但风景如画,远离尘嚣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