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烙画、剪纸、麦秆画工艺美术首次在莫斯科亮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6月21日 11:38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中国非遗文化周”活动在莫斯科举行,由张掖市文广新局选送的山丹县烙画、剪纸、麦秆画工艺美术传承人周玉梅代表张掖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开幕式以及在莫斯科1391中学举办的中国非遗展演进校园活动中,周玉梅通过生动直观的现场技艺展示,让俄罗斯民众及师生们零距离观摩了张掖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等的制作过程,现场观众和师生对传承人的技艺叹为观止,并与传承人共同探讨了民间艺术的传承问题。

  这是张掖非遗继赴泰国、韩国、埃及、香港进行展演后首次亮相莫斯科,不仅向俄罗斯受众展示了我市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在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和实践中的丰硕成果,更为促进张掖文化“走出去”,提高张掖文化旅游知名度做出了新贡献。(李莺)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