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张掖惊现名家墨宝和铜胎鎏金观音佛像(图)

2017年06月01日 15:2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5月26日,张掖市鉴宝大会初鉴工作进入第二天,上午10时许,在初鉴活动快要结束时,鉴宝活动承办方负责人来到鉴定专家面前,拿出五张书画让四位省级专家鉴定。专家们认真端详,仔细把捏后,兴奋不已:“是真迹,是真迹!”鉴宝处顿时一片哗然。这是两天来、上千件藏品中等级最高的几件宝贝。

  这次初鉴活动,专家们从名家绘画风格,所用原料,绘画时代背景,运笔,纸张,装裱和落款等信息谨慎仔细研究,此次所鉴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徐燕孙,黄宾虹五位大家的墨宝均符合真品特征。尤其是一幅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更显得弥足珍贵。这次初鉴活动,从征集的千件收藏品中初步海选入围的藏品有一百余件,有精美而珍贵的汉代铜镜,铜胎鎏金千手观音佛像,做工精细,用料考究的精美玉器和连体玉腰带,精美绝伦的瓷器等。

  据了解,此次鉴宝活动由三缘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张掖市举办的第一次大型鉴宝活动,鉴宝范围包括书画、古玩、玉器、青铜器、瓷器等。旨在挖掘宣传张掖文化的同时,也为他们建立张掖市三缘博物馆搜寻更多民间珍宝,公平交易征集后做馆藏展品。省级专家们说,两天来在张掖鉴定的民间珍宝档次,价值和珍稀程度在全国也实属罕见,这对张掖乃至甘肃文化旅游宣传和产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张掖调集社会各界力量,把挖掘的民间珍品尽快展现出来,发挥正能量,带动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付聪林)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