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甘州区靖安乡抓好整改提升全面吹响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冲锋号”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9月11日 14:5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甘州区靖安乡坚持将“清洁村庄”、“美丽庭院”、“厕所革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大力巩固已有成果的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级卫生乡镇(街道)标准》和“创评”细则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投入力度,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全方位清除环境卫生问题,持续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检查当天,国家级卫生乡镇考核评估专家分三组分别到靖安乡卫生院、靖安乡中心学校、农贸市场、集镇门店、文化广场、水管站、垃圾中转站、居民小区、公厕、污水处理站以及背街小巷等地进行现场考核评估。考核评估专家组通过走访查看、听取汇报、对标打分,现场对靖安乡在环境保护、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病媒防制以及辖区村社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专业考核考评。针对存在的软件资料整理不规范、店铺环境卫生脏乱差、无有效食品安全监管机制、除“四害”合格率不达标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切实负起责任,主动作为,立即对标整改落实,通过告知书、责任状、门前三包等方式,动员干部群众人人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的各项整改工作。

  据了解,在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中,靖安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及相关成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民动员、全面突击、全面提升,合力推进创建工作,乡容乡貌有了明显的变化,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街道、街巷得到有效整治,重点场所管理井然有序,人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卫氛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任重道远,靖安乡将以国家级卫生乡镇省级考核验收为契机,以考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以更高标杆,自加压力,不断提高工作起点,努力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齐抓共管、各方配合的工作局面。建立政府、企业和个人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建立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新机制,加快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境建设品位。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坚持乡村联动,开展农村大环境综合整治,认真对照“创卫”细则,真正把该乡建设成为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美丽家园。(李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