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临泽县板桥镇:农村改厕 改出农民新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9月05日 15: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抽水马桶、洁白的瓷砖、干净整洁的环境……这是笔者日前在临泽县板桥镇板桥村村民家卫生间里看到的场景“自政府出资为我们改厕后,农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大变样。”秦大爷深有体会地说,“以前村里都是旱厕,夏天苍蝇蚊子到处都是,一进厕所能熏人一个跟头。而现在不一样了,上完厕所用水一冲,一点臭味都没有。”像秦大爷家一样,板桥村已经掀起了卫生改厕工程,建起了标准的三格式化粪池厕所。板桥村支部书记王书记介绍说,这种化粪池结构简单,易施工,经过密闭和防渗漏处理,可达到无臭味、无蚊蝇的卫生标准,还可以防止粪肥流失,提高肥效,可谓一举多得。笔者在板桥村看到的景象,只是板桥镇全面推进农村卫生改厕发生巨大变化的一个缩影。

  “小康不小康,也要看茅房”。厕所虽小,却是民生的镜子,更能照出国民整体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这曾是农村旱厕常见的情形。如今,脏、乱、差的土厕彻底“变了脸”,已经被整洁、干净、卫生的“洗手间”所代替。厕改一小步,幸福一大步。厕改不仅改变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百姓幸福指数,也让文明理念深入百姓心中,让文明新风吹拂农村大地。改厕改变了农民落后的卫生观念,也改出了农民的新生活,更树立了文明新风,村民健康素养逐步提升。(韩春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