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民乐县南古镇“党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9月03日 16:3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南古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环境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将环境卫生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完善共享机制,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党建+宣传动员”,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以“支部总抓、党群共管、分级治理、奖惩结合”为总思路,由党小组长带领所在小组党员划段包干,开展村庄环境治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召开党员大会,号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党员深入到联系户宣传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和益处,引导村民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党建+示范带动”,着力激发党员先锋作用。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党员“四位一体”综合管理相结合,全体党员亮身份、领岗位、展风采、争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将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范围,作为评选优秀党员依据,激励更多党员创先争优。“党建+长效机制”,着力建设整洁美好家园。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到户发放环境卫生倡议书、填写门前“三包”责任书。党员及村组干部示范带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加大对各社垃圾堆放点等重点区域脏乱差的整治力度,形成月评比季考核年评定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扎实长效推进。(黄玉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