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甘州区小满镇激发党员活力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8月09日 09:4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今年以来,小满镇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以“干部示范、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激发党员活力,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带着干、领着干,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和广大群众一道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动员部署狠下“最大功”。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抓党建促产业转型和抓好村级组织建设作为全镇工作的重心,围绕乡村振兴,广泛征求各村乡村自治、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利用镇上召开的各级各类会议动员部署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工作,班子成员结合每月“固定党日”活动,分别到所包村围绕产业转型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通过例举事例与周边兄弟乡镇进行对比,又或开会座谈积极与村“两委”班子交流定点,在做通思想工作的同时,亲自协调帮助各村和群众解决在调整产业结构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使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解读政策发出“最强音”。“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镇党委定期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文件会议精神,做到党的惠民政策、乡村振兴规划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发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党员干部进农家、听民意、访民情,采取集中宣讲、入户宣传及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解读开展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在全镇上下切实形成了人人关心乡村振兴、个个投入乡村振兴良好氛围。至目前,全镇共累计开展政策宣讲150余场次,发放政策宣传页8000余份。

  产业转型打出“最实招”坚持以抓党建促产业结构调整,在稳步调整种植业结构,压缩玉米制种面积,提升玉米制种品质的同时,由村社党员干部带头,积极扩展高原夏菜种植面积和区域,以康宁村今年新建连片150座钢架拱棚为示范点,引领全镇产业结构全面调整,设施农业全面发展,计划于今年底建成钢屋架拱棚示范点6个,建成钢屋架拱棚600座,力争在2020年再建成钢屋架拱棚1000座,争取三年之内全镇共建成钢架拱棚3000座,种植陆地蔬菜2000亩,并逐步形成种、产、销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真正使蔬菜产业发展成为全镇第二大支柱型产业。依托张掖市恒利中药饮片加工厂,进一步加快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今年在石桥村试点种植板蓝根、紫菀、药用菊花等中药材100亩,计划未来三年全镇中药材种植达到2000亩。积极利用“三变”模式,建设张大公路特色经济林示范带200亩,栽植经济林果13000棵,计划未来三年共建设经济林1000亩。

  环境整治冲在“最前线”。倡导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推动危旧房改造、厕所革命、空置房拆除、全域无垃圾创建、环保突出问题治理、“河长制”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结合村社群众会议、“固定党日”活动等,加强对环境卫生保护和整治工作的宣传引导,带动群众支持乡村振兴。至目前,全镇共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集中整治4次,评比检查3次,收集、转运垃圾860余吨,垃圾收集率达90%、处理率达100%。开展环保政策知识宣传9场次,下发禁烧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通报7期,通报镇村社干部65人次。新建卫生厕所双翁漏斗式33座,开挖三格化粪池式53座,定制的150座三格化粪池式罐体已全部到位,其余户厕改造正在修建中。 (唐轩)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