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户镇“党建+”引领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8月22日 09:5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陈户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总支带支部、支部带小组,小组党员,党员带群众,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全镇争比整洁的好风气正在蔓延,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党建+”强化环境意识,内化环保自觉性。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平台,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生态环境政策和相关制度,邀请党员干部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说体会、讲感受、谈发展,通过理论的清醒引导党员做到思想的自觉,树立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借助“动态陈户”“党员学习交流群”等媒介,采取图片展示、环保案例解析等形式,在群众中普及人居环境治理理念,不断提升全镇群众环境意识,以点带面起到撬动人居环境大治理的效应。

  “党建+”细化制度落实,外化行动主动性。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细化实化镇村领导工作责任,把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主要抓手狠抓落实,加大商铺周边、沿路沿线、长城驿服务区、田间地头等整治力度。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制定相关制度鼓励贫困户参与村级公益岗位,积极引导公益岗位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为保护环境工作“添砖加瓦”。将农村垃圾处理费纳入镇政府公共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资金落实垃圾处理。至目前,陈户镇共聘用保洁员109人,采购电动保洁车25辆,投放垃圾斗16个,新建垃圾池4个。(黄丽群)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