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县大马营镇落实“河长制” 构建良好水生态 来源:甘肃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6月11日 15: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大马营镇按照县“河长制”工作有关要求,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建立健全河流、湖泊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有效维护了河流健康生命,保障了河流永续利用。

  建立健全管理责任体系。按照有关要求,建立起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镇级河长,村级主要负责同志为河段长的河长制领导体系,全面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领导。通过分发宣传单、设立公示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动员群众参与河道管理工作,对点、面、源污染无死角监管,第一时间向“河长”举报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挖乱采、乱倒乱排现象。建立定期巡河制度和巡查巡护制度。开展污染源调查,采用巡河方式对各自分管的河道沿线污染源、污染点进行详细的排查,建立档案台账,逐条销号整改。将“河长制”工作与全域无垃圾行动、党员固定活动日结合起来,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开展河道清洁行动。完善实施“河长制”相关监督考核机制,健全监测监督体系,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双赢”。目前,全镇巡河13次,发现问题21个,清理垃圾60多方,河道污染问题全部得到了整改整治。(陈东强)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