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张掖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 来源:张掖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5月28日 15:07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报道报道,(记者 乔伟)记者近日来到甘州区党寨镇马站村,在村前一湖碧水的映衬下,村内新建的住房整齐美观,道路干净宽阔,生活垃圾收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应俱全,在新建的广场上,孩童嬉戏玩闹,老人悠闲谈话,一派安宁祥和的生活场景。

  今年,我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明确整治目标,狠抓工作落实,整体工作推进有序,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垃圾革命” “风貌革命”。至目前,全市户用卫生厕所已动工1413户,已建成388户,配备农村户用垃圾桶8.38万个,配套社组垃圾斗7447个,乡镇压缩式垃圾车配备率达100%。不断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区处理”的城乡垃圾处理体系,推动开展全市村庄清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统筹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膜源头防控、“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六大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