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5月18日 15:07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乔伟) 5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传达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谢又生,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市整改行动指挥部成员,六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对照《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的资源环境类约束指标,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冲刺“清零”,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近期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有关批示和讲话精神,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全面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一是思想认识要保持高度清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思想认识再强化,工作力度再加大,整改责任再靠实,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二是整改问题要坚决彻底。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所有整改问题采取拉网式、“过筛子”的方式再排查、再梳理、再巩固,做到人到现场、眼见为实、手触为真。三是整改责任要压紧落实。坚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环境问题整治和四大班子成员联系包抓整改项目“双保险”责任制,逐级传导压力,靠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县区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各类问题尽快解决。四是整改工作要全面“清零”。紧紧围绕祁连山和黑河湿地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省级环保督察等反馈和各级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针对建筑工地、工业园区、水源地、污水处理厂、重点河道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开展“回头看”和冲刺“清零”,全面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果。五是督查核查要从严从实。坚持“双固定”“双督查”的常态化督查机制,严格督查督办,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