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丹霞景区 张掖丹霞大景区“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5月05日 17:05

  旅游市场火爆 旅游秩序井然

  ——张掖丹霞大景区“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综述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张掖丹霞大景区天气晴朗,气候舒适怡人,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各景区景点游客量同比均有较大增长,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出供需两旺、快速增长、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旅游接待再创新高。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与往年不同,四天的假期让市民们有更多出游的时间。小长假期间张掖丹霞大景区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游客络绎不绝,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综合效益明显增长。据统计,“五一”假期张掖丹霞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其中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3.9万人次、同比增长120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接待游客2.98万人次,河西民俗博览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地质公园博物馆接待1.4万人次,冰沟丹霞景区接待游客5800人次,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接待游客1600人次,摄影博物馆接待1062人次,整个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景区景点人气旺盛。七彩丹霞景区以创建国家5A景区为契机,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景区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古色古香的西北农家小院、传统地道的西北美食、新颖别致的氛围演艺,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小镇内主题客栈全面开业,民俗展厅免费参观,街头氛围演艺每天不定时巡回演出。精彩纷呈的街头氛围演艺成为了小镇旅游的最大亮点,现代歌舞、杂技和武术表演,集中展现了张掖人民热情好客的民风民俗,还原了千古河西商业贸易往来、多种民族融合、各种文化交流的繁荣景象,地方特色美食和精彩文娱活动,令游客流连忘返、好评如潮。地质公园博物馆、摄影博物馆、河西民俗博览园等吸引了大批研学游客。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立足丰富产品供给、吸引游客驻留、增加消费收入,各经营主体开发休闲度假、科普研学、摄影采风、健身露营、民俗文化体验、低空观光、驼队观光等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消费项目,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旅游消费收入。七彩丹霞景区在节日期间推出了动力伞、热气球、驼队观光、VIP深度游等旅游产品;丹霞口小镇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氛围演艺和线上美食争霸赛、品美食赢大奖等活动,燃爆了整个五一假期。七彩月色街建成VR馆、射箭馆、儿童游乐馆等体验娱乐项目,丹霞摄影博物馆、甘肃礼物馆、丹霞西入口特色旅游商品销售区等旅游业态相继在节前开业投入运营。

  旅游市场和谐有序。节前,丹霞大景区管委会联合临泽县文旅局举办了大景区旅店业管理创新培训班、餐饮业提质增效培训班,北门广场商户规范经营培训班和大景区讲解服务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通过培训,让旅游从业人员践行“旅游者为本、服务至诚”的核心价值观,在旅游服务工作中诚实守信、礼貌待客、优质服务,有力地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

  节日期间,丹霞大景区管委会、临泽县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开通旅游咨询服务电话,加大景区周边旅游经营单位巡查力度,切实做到了责任到人、业务到岗、处置到位,全力打造文明、和谐的假日旅游环境。同时,组织旅游志愿者在景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设置咨询服务台,为游客免费发放旅游指南及自驾游地图,提供旅游讲解、线路指引、项目推荐等服务,大大提高了旅客进入大景区游览参观的畅通性。各景区认真落实观景台春夏季安全措施,全体员工提前上岗,切实加强导游、观光车司机等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景区高效优质的接待服务水平受到游客的一致赞誉。小长假期间,无重大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有序。(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 任开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