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临泽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4月23日 15:1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深刻吸取内蒙古自治区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近日,临泽县应急管理局举一反三,深入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地查看、与企业员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非煤矿山企业证照资质、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演练、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停产与复工安排等情况;并对照《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和《金属非金属矿山禁止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重点检查摸排了边坡坍塌隐患:一是台阶式开采是否规范,是否自上而下分台阶开采,台阶高度有无大于机械最大挖掘高度的1.5倍或超过设计规定,工作平台宽度是否小于设计规定;二是边坡管理是否规范,最终边坡有无按设计要求留设,危险边坡有无落实可靠的安全防护和监测监控措施,高边坡有无落实在线监测监控措施。

  本次专项检查,覆盖辖区内8家非煤矿山企业,发现隐患30余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5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一是继续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形成有效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二是积极应用先进技术和装备,推进规范化、机械化、信息化、科学化建设;三是强化现场管理,全面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四是在汛期来临之际,必须尽快备好应急物资,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吴培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