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县重点打击无证和超证排污行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02月18日 15:5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为按时完成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热力生产行业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根据《张掖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做好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热力生产行业申领新版排污许可证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丹县环保局扎实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力保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

  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环境保护部令第45号)时限要求,对山丹县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热力生产行业按生态环境部(原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申领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进一步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拟核发行业所有企业数量、基本情况和生产状况,建立了各行业企业清单。目前,山丹县涉及本年度拟核发企业27家。

  通过互联网站、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告知辖区内的排污单位主动领证的法律要求和主体责任,督促和指导其依法按时限要求申领排污许可证。因企业不申报、申报材料不齐全不合规或申报过程中不及时修改补件等而导致排污许可证不能按时核发的,由申报企事业单位承担一切责任。

  加强对排污单位的技术指导,提高服务水平。一是按照环评批复指导企业完善污染防治设施;二是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学习相关技术规范和参加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相关技术规范培训,确保填报数据详实无误、申报材料齐全,顺利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

  推行排污许可制改革,是进一步提高环境管理效能的重要措施之一,下一步山丹县环保局将结合“发一个行业,清一个行业”的要求,强化现场检查和执法管理,重点打击无证和超证排污行为,扎实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杜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