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张掖市提前通过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年审”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2月20日 18:22

  中国张掖网讯 2018年以来,张掖市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在局务会议上对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全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上来。制定了《张掖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全域无垃圾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定专人负责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和局系统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经过一年的扎实推进,我局圆满完成了全域无垃圾行业督导重点任务。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面建成

  争取到2018年中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5个,2018年贫困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5个,共计争取资金450万元,目前10个项目村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了市、县两级验收。整合黑河湿地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303万元,实施了临泽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农村土炕改造工作成效显著

  在2017年甘州区炉烟炕烟污染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对全市农村小煤炉、土炕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制定印发了《2018年张掖市炉烟炕烟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在市、县区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全市完成土炕整治38151铺。

  农村工业固废污染防治持续加强

  印发了《张掖市2018年固体(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方案》,建立市县级固体(危险)废物单位(企业)监管名单,摸清重点行业危险废物底数,督促重点危险废物得到有效处置。开展了全市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企业)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企业)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了危险废物贮存、转移、处置等各个环节安全可行。

  城乡环境保护监管强度不断提升

  全面推行“三化二分一强化”的环境监管执法模式,进一步细化环境监察网格化管理,结合全域生态环境区域实际,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94家,按照“一企一策”的整治要求,依法责令企业按期进行整改。同时开展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执法检查、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等检查,对发现的违法问题依法进行了查处和整改。

  着力开展宣传教育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报刊、网络等媒体开展多层次、多种形式的全域无垃圾创建的宣传教育。加大典型经验的宣传报道工作力度,及时宣传报道水电站危废处置、陈年垃圾清理、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治等工作成效和宣传信息。在6.5世界环境日,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了全域无垃圾宣传宣传活动。(龙元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