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临泽县沙河镇:垃圾分类回收办法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2月14日 17:4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每月的24日,沙河镇的居民群众便会带着各种生活垃圾,到各村、社区的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兑换香油、书包、洗衣粉、牙膏、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这是该镇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推进垃圾分类回收的一个缩影。

  广泛宣传才会有群众主动参与,沙河镇把宣传教育作为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工作的突破口,利用宣传车、横幅、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可回收垃圾集中回收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回收的积极性,形成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诸如“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垃圾也是宝、分类更环保”的宣传标语如今已随处可见。

  制度完善才能形成强力保障,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平稳推进,沙河镇向广大干部群众征求了意见建议,制定完善了《沙河镇人居环境改善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沙河镇可利用垃圾回收积分制兑换标准》,修订完善居民公约,将群众的行为准则、责任义务与切身利益挂钩,建立了卫生状况定期检查评比机制和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处理机制,落实激励和奖惩措施,常态化开展“月末周五”环境卫生整治,实行环境卫生包干责任制,定责任、定区域、定时间集中清理卫生死角,确保辖区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开展行动才能构建良好局面,“30多个饮料瓶瓶就能兑换一管子牙膏嘞,要是攒下几件旧衣服还能兑换毛巾和香油呢,我已经给小外孙兑换了一个大书包了”家住乐民社区的王奶奶自豪的介绍到。该镇大力倡导以居民自行分类为主,村、社区指导为辅,集中回收、统一转运的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围绕纸制品、塑料制品、玻璃、旧衣物、有毒有害物品等五大类废旧物品,鼓励居民分类收集废旧物品,用于兑换香油、书包、洗衣粉、牙膏、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引导群众进一步改革生活垃圾传统处理方式,动员全民参与推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至目前,全镇收集共回收可再生垃圾4.91吨,有毒有害垃圾0.02吨,废旧衣物1.24多吨,废旧农药瓶0.6万个,兑换生活物资1.5万余元。(王 堃 范 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