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2月07日 09:1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坚持抓隐患整治不松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法,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有进。

  该镇通过QQ、微信、大喇叭、召开工作会议、开展安全生产月等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氛围。采用发放“三单两书”(现场检查记录单、问题隐患整改通知单、温馨提示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整改复查意见书)安全监管模式,进一步清除监管盲区、强化监管力度,对辖区内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管。针对电动三轮车数量日益增多,电动三轮车转向速度快、行驶随意性大、人货混载等现象。该镇自今年9月中旬起,为3825辆电动三轮车粘贴反光贴7650条,在全市范围内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为缓解赶集日集镇道路交通安全压力,该镇分别在集镇东、西入口设置机动车辆绕行提示牌,并通过交通劝导员引导等方式将赶集日机动车分流到蓼泉南路,改善了赶集日集镇路面拥堵的现状,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集镇路面交通秩序良好。邀请消防教官为全镇领导干部、集镇个体工商户等12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扩大了消防知识普及覆盖面,提高了全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大家更加重视自身岗位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在掌握灭火器械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能的同时,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同时,健全完善镇、村及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王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