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环保整改进行时】祁连山(张掖段)涉矿项目全部完成整改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1月27日 09:36

  原标题:【环保整改进行时】祁连山(张掖段)涉矿项目全部完成整改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 记者从张掖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截至10月底,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矿山修复治理及矿业权退出补偿工作已全面完成,77个矿业权(117个整治点)项目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达100%。至此,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已无任何矿山探采活动。

  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以来,张掖市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全力推动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涉矿项目是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的重点,张掖市在对每个矿业权的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矿一策退出方案。

  张掖市明确,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活动的前置性条件,凡不符合国家生态环保政策法规的决策一个不能定、项目一个不能上、事情一件不能办、活动一项不能搞。

  将祁连山保护区范围划为禁止勘查开采区,坚决禁止在保护区新设立任何矿业权,坚决禁止所有威胁祁连山生态系统稳定的资源开发活动。规范项目用地审批管理,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设立禁止建设区和限制建设区,严把各类保护区建设项目的准入审查关。同时,建立用地“双审核”制度,严格落实环保第一审批权制度,在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时,对项目拟用地范围是否在各级各类保护区范围进行实地核查,建设用地范围与保护区范围重叠的,一律不予通过用地预审。此外,综合运用国土资源“一张图”和遥感监测等先进技术,构建包括实时监测、遥感传输、基础地理、地面调查等多源数据集成的大数据库,通过定期比对分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全覆盖,做到巡查管理无盲区,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全领域的国土资源和生态保护监管网络格局。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