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临泽县倪家营镇督促检查助力全域无垃圾创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0月25日 11:01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临泽县倪家营镇组织督察组,对全镇8个村的玉米秸秆高效利用、废旧地膜回收、焚烧秸秆柴草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力促全域无垃圾行动深入开展。

  检查组对各村沿路沿线、房前屋后秸秆堆放、废旧地膜捡拾、秸秆高效利用、焚烧秸秆柴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下发整改通知书、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等方式进行督办。通过督查检查,倒逼群众参与,督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该镇把全域无垃圾整治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巩固拓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基础的常规性工作常抓不懈,积极动员全镇各村各社各方力量参与,实行干部分片包社、网格化监管,对玉米秸秆清理和废旧地膜捡拾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焚烧现象进行全天巡回督查,营造全社会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针对柴草靠墙、居民点200米以内堆放柴草等问题,采取下发告知单限期清理、联系机械打捆堆放等措施进行整改;针对玉米秸秆未清理的农户采取到户限定时间、明确利用方式、反复做好思想工作、确定专人负责等方式进行清理;针对废旧农膜捡拾力度不大的问题,采取逐块检查、登记造册、农户确认等方式,严格与100元的奖惩政策挂钩等措施,督促农户抢时间,抓进度,及时进行清理。充分发挥村社废旧地膜回收点的作用,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废旧地膜回收工作,采取每两天统计上报一次玉米秸秆高效利用和废旧农膜捡拾进展情况的制度,以督促各村加大工作力度。将各村废旧地膜清理任务完成情况,与村社干部工资挂钩,并纳入年终考核,奖优罚劣,切实推动全域无垃圾行动深入开展。至目前,共开展督查检查8次,发现问题30余条,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全镇玉米秸秆高效利用面积达到35570亩,占全镇农作物种植面积的90.2%。 (李婷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