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肃南:统一配备垃圾桶 扮靓农牧村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0月18日 14:58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肃南县各乡镇干部职工、群众正在忙着分发垃圾桶,农牧村定居点处,各家各户门口整齐的摆放了一个个崭新的垃圾桶,垃圾桶上用油漆写着醒目的环保标志。

 

  “家家户户有了垃圾桶,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果皮纸屑不乱丢,家中垃圾不乱倒。这将有利于我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肃南县康乐镇干部张清政开心地说。

  “我们过去有时有垃圾就往公路边倒,现在好了,有垃圾桶了,大家自然知道把垃圾倒在垃圾桶里。”肃南县大河乡西柳沟村村干部邢雄说。

  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以来,该县辖区各乡镇普遍存在垃圾随意丢弃的问题,环境卫生整治存在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治理成效。为巩固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治理成效,从源头上解决垃圾乱丢、环境卫生治理反弹的突出问题,近期,该县投资34.5万元,购置了4100个垃圾桶,配发到各乡镇农牧户,农牧村“一户一桶”垃圾桶户均配备率将达到56%,“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城乡垃圾收运体系初步建成,90%的农牧村生活垃圾将得到了有效治理,预计到2018年底,该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到100%。(强婷)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