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东乐镇:让美丽乡村建设托起农民幸福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10月08日 16:4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我在这儿生活了一辈子,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舒心过,街宽了、路硬了、树绿了、灯亮了,我感觉很满足。”谈起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山丹县东乐镇五墩村老党员杨发国高兴的说道。

  今年以来,东乐镇积极按照“村庄布局协调美、村容整洁生态美、村强民富生活美、村居文明风尚美”的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坚持以点带面,分层次分步骤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全面完成“千村美丽”示范村建设任务,努力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产业发展是实现农民生态宜居的经济支撑,生态宜居也会反哺产业升级,美丽乡村建设除了村容村貌变美,还需在“美丽经济”上做文章。

  近日,东乐镇五墩村村民马文斌正忙着收拾自家承包的600亩地。由于今年他种的瓜子收成很好,脸上笑容也多了。他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生态宜居”的要求,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后,现在发生了很大变化。

  “今年,村‘两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做文章。”五墩村党总支书记杨勇说,该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整理土地1767亩,开发戈壁荒滩1000亩,修建高标准日光温室10座,钢架大棚90座,发展设施农业及金丝黄菊等高效经济作物种植。同时完善本村各项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切实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让山村美起来、亮起来、绿起来。(高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