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临泽县新华镇积极扩大全域无垃圾战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9月10日 10:3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新华村组织群众清理小东沟河河道垃圾”“新华水管所组织职工清扫集镇责任地段”“胜利村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建成投入使用”……每到周五,临泽县新华镇微政群就热闹起来了,各村、各单位纷纷都在微信群里晒“月末周五”环境卫生整治及近期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工作图片、说明文字纷至沓来,消息闪烁不停。

  连日来,新华镇采取入户检查、查看工作资料、对整改完成地段“回头看”等形式对全镇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积极将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扩大工作成果。在督查考核中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下发问题整改移交单,明确整改时限,并在微政群通报曝光,目前,各村、各单位正在抓紧整改发现的问题,部分问题已落实整改到位。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华镇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卫生管理办法和评比制度,做到村级每月有评比,镇级季度大检查,整治工作天天有成效;以配发分类式垃圾桶,修建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落实废旧地膜“以旧换新”政策等多种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全力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效率。

  至目前,全镇新建垃圾分类处理中转站12个,打造县级全域无垃圾示范村1个,共清理生活垃圾约650吨,回收废旧地膜227吨,收集可回收利用23吨、有害垃圾1.2吨。通过一年的努力,该镇的镇村颜值进一步变靓,人居环境改善成果显著。(崔吉巍)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