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甘州区长安镇“组合拳”推进畜禽养殖环境污染问题整治整改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9月10日 10:3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家住南二环路金地盛世园小区的胡大爷这几天心情特别好,他家楼前的几处养羊场被正式搬迁了。“养羊场搬掉了,难闻的味道没有了,环境也变好了,我们老百姓开心呢”,胡大爷由衷的为该镇的重拳出击点赞。自长安镇南关四社畜禽养殖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镇紧扣整治要求,把宣传引导、协调联动、巡查整治、责任落实作为整改的有效抓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改善城郊集中居住区人居环境面貌,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整改。

  加强领导,全面排查。该镇根据区委、区政府《南关四社畜禽养殖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将畜禽养殖场地关闭搬迁为重点工作来抓,组织召开整治行动专题会,制定整治行动方案,在区上成立南关四社畜禽养殖清理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及时召集各工作组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抽出26名调精兵强将充实到督查协调、现场执法、交通执法、城管执法、非法交易处置、维稳安保、属地保障、棚户区安置等8个组,各组按照分工开展工作。同时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联合区上抽调干部及村社干部对辖区内畜禽养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多管齐下,重拳出击。根据整治任务,细化关停进度。行动小组深入各个养殖场点,面对面认真做好违规养殖户、私屠滥宰户及门店经营户思想教育、情绪疏导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避免越级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等不稳定因素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清点畜禽,下发整治搬迁公告,依法、及时、合理做好关停搬迁工作。针对部分养殖户在规定时间内无法或无渠道出售畜禽的情况,多方联系销售渠道协助解决。对搬迁后的场所每天消毒灭菌、进行无害化处理,对粪便、垃圾等进行彻底清运。按照“五无”目标依法取缔无证饲料加工点、路边草料销售交易等行为。在交通路口布控设岗,开展交通劝导工作,按照“四不准”要求,限制相关交易车辆进入。

  强化监督,靠实责任。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做到人员、时间、要求、责任四到位。集中整治期间,严格实行督查问责制度。所有抽调人员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管理、考勤,不得无故请假、脱岗,确保全员到岗、全天候在岗、全身心投岗。各工作组按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对因拖延、推诿、缺岗、失职和履职不力、执法不严造成工作贻误、进度延误、政策宣传失误的相关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棚改安置,长期监管。为防止整治结束后,养殖户回流和非法加工、屠宰、交易等反弹现象发生,启动该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对该区域居民进行拆迁安置。按照属地管理和监管要求,对南关四社实施不间断综合执法并加强长期监管。(杨 贵)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