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高台县骆驼城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9月05日 10:1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自来水、沼气、天然气...基础设施齐备;卫生室、文化广场、图书室...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一座座独具特色的居民房引人注目,一个个撑起群众发展希望的产业基地生机盎然。这一切,组成高台县骆驼城镇美丽乡村的新画卷。“路宽了、地平了,我们村里一年一个样,来我们村的人也越来越多,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底气也更足了。”高台县骆驼城镇梧桐村群众开心地说。

  高台县骆驼城镇坚持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富民产业融合发展,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文明提升“双配套”,带动产业发展,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使村庄旧貌换新颜,形成一道乡村风景线,助推乡村振兴。

  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内涵,逐步实现了强基安民、生态惠民、产业富民、文化育民。至目前,全镇已实施梧桐、建康等省级“千村美丽”示范村6个,“万村整洁”村7个,完成新建、梧桐、建康门面改造169户,群众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生活档次明显提升。栽植农田林网414条292公里,栽植各类苗木39.2万株,建立了网格完整、总量保障、动态平衡的农田大林网格局。

  持续加大集镇绿化美化力度,栽植水蜡、白榆20万株。强化集镇精细化管理,加大集镇违章建筑设施整治力度,依法拆除沿街门店私搭乱建、违章违建遮阳棚、建筑物等设施33处,彻底移除集镇道路两侧影响镇容镇貌的废旧广告牌、宣传牌,不断提升集镇管理水平。

  坚持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突破口,按照高质量、高标准和示范带动的原则,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完成了以清垃圾、清柴草、清路障,改厕、改圈,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整治任务,以点带面,扎实推进,集中力量建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生态环保、文明向上”的新农村。

  如今,全镇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观,“网格化”环境整治模式深入人心,群众幸福度和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在全镇勾勒出“处处是景、村村是景、景在村中、村在景中”的生动画卷。(杜学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