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临泽县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8月21日 16: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采取严格水资源管理、严控地下水、加强水质监测、饮用水源地管护等措施,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营造良好水环境。

  由于临泽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水量超出设计运行负荷,2017年,县政府投资2029万元,实施扩容提标改造工程,当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达标排放后的中水主要用于绿化灌溉、林地灌溉等,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临泽县中川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经理任英敏:“现在整个临泽县城区包括我们丹霞景区的所有的污水处理全部收集进入了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标排放。 ”

  临泽县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将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指标分解下达到各镇,通过强化水资源许可、论证和有偿使用制度,规范取水许可审批程序,严格控制新增取水,确保水资源考核五项指标全部达标。强化县域工业企业、畜禽养殖、生活污水排放源监督管控,加大水源涵养区、生态敏感区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强化河湖跨界断面和重点水域入河湖排污口监测,严格控制入河湖排污总量;建立完善饮用水源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监测、检测和评估饮用水水源,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赵学荣)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