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着力实施生态环保项目建设 再造绿水青山好风光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8月13日 11:4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盛夏时节,在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山水林田湖项目造林区,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和村民们正忙着为新栽植的苗木灌水、修枝,以保证成活率。

  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林区护林员曹之寿:“我们的树已经栽完了,现在重点是管护,我们中河分配了八个护林员,夏天主要是看护围栏以及牲畜尤其是冬天,我们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防护,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精心照顾下,我们焉支山会变成一片林海。”

  “芳华四季景,绿衣绕村郭”,是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实施山水林田湖项目取得实效的真实写照。从2017年开始,山丹县林业部门在中河村的高坡荒山实施“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在山坡上种植6000亩云杉,昔日的荒山披上了绿装,重新焕发出生机。

  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山水林田湖项目负责人曹雄伟:“山水林田湖项目实施以来,群众的积极性特别高,每天工作量八到十个小时,通过植树现在山也绿了,天也蓝了,相当的好。”

  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村民柴志福:“我们从小在这里长大的,小时候在这里玩时脚一踩就能把水踩出来,后来生态持续恶化,没有水了,通过这几年生态恢复,山水林田湖项目的实施,大片栽树,环境从这几年开始改变,雨量也越来越多,水源也充足了,我相信以后对我们的生存也越来越有利了。”

  近年来,山丹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统筹治理观念,以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为载体,全面完成人工造林2万6千亩,封山育林6万5千亩。为保证成活率,山丹县林业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定期浇水、除虫,不断改善林地生长环境,确保新造林的苗木长势良好,真正做到“增绿”、“扩绿”又“护绿”。

  县林业局干部祝建山:“山水林田湖项目是从2017年开始的,分三年完成,建设任务是人工造林三万亩,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把我县打造成一个,天蓝,山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山丹记者站:黄东亮 丁翔 刘希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