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民乐:大力实施项目建设 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8月10日 11:0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民乐县牢固树立这一理念,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作为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有力抓手,精密部署,高效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双赢。

  童子坝河是民乐县重要河流之一,由于多种因素,导致流域内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逐渐恶化。民乐县借助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的实施,采取工程、林草和封育措施综合治理方式,对流域进行生态环境治理,再造童子坝河水清岸绿的自然美景。

  兰新铁路客运专线两侧,各类苗木错落有致、长势喜人。民乐县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计划投资13165万元,完成人工造林2.5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

    按照省上批复的项目实施方案,民乐县实施林草植被恢复、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小流域综合治理、土地整治与污染修复4个方面8个建设项目。通过采取封山育林、人工造林、“三化草原”治理、草原围栏等措施,新增林地面积4.8万亩,森林覆盖率和草原植被覆盖度明显提高,祁连山水源涵养功能显著增强。水土流失治理程度增强,退化草原得到有效治理,草原生态环境和小流域生态系统明显改善,矿山开采受损生态得到有效修复。建设高标准农田8.16万亩,同时配套建设农田防护林网,完善农田灌溉设施,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杜建华 张旭)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