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临泽:“严”字当头 确保生态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8月06日 00: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要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临泽县在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把工程质量,严格跟踪问效,坚持“严”字当头,确保各项目积极有序推进。

  在临泽县北部巴丹吉林沙漠连绵起伏的沙丘上,新压埋的麦草方格,纵横交错,这些沙障牢牢锁住了沙漠“黄龙”。重点荒漠区生态治理项目是临泽县今年实施的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之一,计划投资1561万,采取工程治沙、生物治沙等措施,完成荒漠化治理面积2.2万亩。

  临泽县林业局副局长李伟:“我们动员全县干部职工,采取义务植树的方式,在尼纶方格和麦草沙障里面,共栽植梭梭460多万株,目前该工程任务已全部完成。

  临泽县黑河湿地保护与治理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围栏封禁85公里,植被恢复2053亩,改造生态供水设施5处。目前,除围栏界桩工程正在实施,其余建设内容已全部完工。

  去年,临泽县共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6个,累计完成投资13196.43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99.1%。

  今年,该县共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5个,重点实施了临泽县黑河干流流沙河流域综合治理与保护工程、黑河沿岸防护林工程临泽县建设项目、临泽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临泽县重点荒漠区生态治理项目、临泽县木本油料及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项目。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1260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70.4%。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