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山丹县东乐镇:“随手拍”行动助力全域无垃圾创建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23日 10:0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城西村砖厂对面及周边垃圾比较多”、“西屯村河道内有建筑垃圾”、“宁夏同心餐厅后面需要重点整治”、“城东村四六社村口废铁乱堆乱放”,打开东乐镇全域无垃圾创建微信群,一张张附有简单文字的环境整治问题点图片不断更新。

  该镇积极动员各村建立全域无垃圾创建微信群,党员干部和群众可随时拍摄垃圾堆未处理、河道内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乱倒乱堆、房前屋后清扫不及时以及各村环境整治典型做法等图片,并通过微信群上传,对存在的典型问题随时通报曝光,镇环保站通知村支部及企业负责人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同时,整治后的结果还将通过“随手拍”复核的形式及时反馈至微信群,以此实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效果。

  “以前老是看见垃圾不入池,总有群众不愿意多走一步路,现在看见谁把垃圾扔在周围随手拿出手机就可以拍照片来曝光,再也没有人乱扔垃圾了,真是个好方法。”正在打扫卫生的大寨村村民刘玉顺说。

  该镇健全完善“百事服务团、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工作机制,对不积极整理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住户进行评判劝导。同时,加大乱搭、乱建、乱占、乱堆、乱放执法力度,特别是道路沿线和公共场所、街道以及居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重点督查让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深入人心,让维护公共卫生变成广大村民的一种自觉行动。

  “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群众的环保意思较前几年比已经有了大幅度提高,全镇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今年以来,该镇通过推行环境卫生整治“四挂钩,三结合,一否决”机制,大力推行五户联治模式,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和‘问题庭院’发现等活动,群众打扫卫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都增加了不少。”该镇负责人告诉记者。(高伟 冯子维)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