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民乐县丰乐镇:“四强化”全域无垃圾治理显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20日 15:2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来,民乐县丰乐镇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生态功能定位,坚持垃圾走出去工程,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城乡环境集中整治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总抓手,通过近年来的整治,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变,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把此项活动始终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挂帅,制定下发了丰乐镇全域无垃圾行动实施方案,形成了“党委统领、政府主抓、部门配合、各司其责、各出奇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经费保障。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标示“四统一”的要求和垃圾填埋场“先清、后埋、再绿化”的无害化处理理念,投资150余万元彻底整治了历史沉积垃圾,设立集中填埋场13处,垃圾中转站49个,购置小型清运车4辆,电动环卫摩托车2辆,垃圾箱825个,垃圾斗50个,配备保洁员68人,在全镇形成了“户分类、组收集、村运转、镇处理”的垃圾“走出去”模式,乡村面貌显著改善。

  强化职能职责。按照“畅、绿、亮、洁、美”为目标,按照“户分类、组收集、村运转、镇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采取“公司+保洁员队伍+农户“的运行模式,试行以组、巷为单位的垃圾有偿收集、轮流收集等措施,建立农户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美化),保洁员“四定”(定人、定岗、定段、定任务)制度。形成了常态化治理工作机制,实现了建筑等体积较大垃圾进场,生活垃圾进桶,组保洁员日清,村委会周运,镇政府购买服务,垃圾转运和处理实行了公司化运作。

  强化公司化运行。完善“户分类、组收集、村运转、镇处理”的垃圾治理体系,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由镇政府引导,社会资本出资,成立专业化的市政服务管理公司1家(甘肃正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集镇各村垃圾集中清运、环境卫生保洁、集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及管理运营进行市场化运作,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整体水平。(杨兴彪)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