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甘州区小满镇多点发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17日 16:0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农村村居环境,倡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推动甘州区小满镇美丽乡村建设。小满镇党委政府结合本镇实际,严密部署、强化落实,动员组织辖区内16个行政村两委成员、环卫工人和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在动员上形成合力,由镇领导班子带头成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印发相关实施方案细则和工作计划,确定班子成员包村、全体干部包社、村干部包片区的工作格局。对各村整治进度建立台账,每周一通报,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质量和效果。

  在宣传上群策群力,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点宣传、村社喇叭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爱护、保护环境的自觉性,积极动员村民将自家的房前屋后打扫干净,严格按照“三清一整”的标准,重点突击清理村内杂物、杂草、河、沟、渠,确保做到村内道路整洁通畅、村民院落整齐清洁、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在机制上精准发力,健全完善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和环卫工作制度,规范镇村环卫队伍,同时对全镇环境卫生实行不定期评比考核,并将评比结果直接纳入到村“两委”班子考核,对环境卫生考核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决,做到公平公正,奖惩有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改善,百姓的环保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形成了人人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美丽小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常铁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