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张掖市生态文明领域各项改革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17日 10:38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及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改革的具体工作安排,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至目前,全市生态文明评价考核、生态红线划定、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祁连山地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填报等工作深入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全面启动,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得到确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稳步开展,生态保护的“四梁八柱”逐步确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架构基本明晰。

  《祁连山和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转四退四增强”治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建立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治理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关于贯彻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由市委、市政府陆续印发实施,祁连山和黑河自然保护区生态治理方面的制度不断完善,生态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健全。

  《张掖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经市委、市政府审定并印发实施,生态文明评价考核体系得到确立。按照《办法》规定,对各县区生态文明建设进展进行每年一评价、五年一考核。目前,按照已完成的2016年度评价结果,绿色发展指数由高到低排序为:临泽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高台县和甘州区;公共满意度由高到低排序为:临泽县、肃南县、山丹县、民乐县、甘州区和高台县。年度评价结果将会运用到5年规划期结束后对县区领导班子的考核奖惩中。《考核办法》的印发实施,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新标尺。

  全面推进河长制改革,印发《张掖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并制定下发《张掖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等8个相关配套政策措施。目前,全市设置市级河长9人,县级河长56人,乡级河长140人,村级河长840人,河长制组织体系全面落实,河湖库渠生态整治进一步加强。

  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2012-2020年)》和“一园三带”等一批生态示范重点工程加快实施,生态保护的修复能力系统性增强,祁连山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治理,人为活动对保护区的扰动大为减少,黑河流域生态环境全面改善。 (牛生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