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综合信息 民乐县巧借全市“四进”宗教场所活动 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13日 15:15

  7月10日,张掖市第四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大会暨全市“四进”宗教场所活动启动仪式在民乐县童子寺举行。民乐县防邪办以全市“四进”宗教场所活动为契机,以提高宗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防邪拒邪意识为重点,联合宣传、宗教、国安、禁毒、反恐部门和县反邪教协会,在民乐县童子寺举办了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上领导在致辞中倡导,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法律法规、报刊进宗教场所活动,构建和谐寺庙,广大信教人士要爱国爱教,阳光生活,正确区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防范邪教侵害,人民群众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构筑全民拒邪防线。

  宣传、防范、国安、禁毒、反恐部门和县反邪教协会,分别制作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拒绝邪教,阳光生活”、“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增强防范意识,打击暴力恐怖”、“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及科普知识主题展板100块,由讲解人员引导六县区参会领导、全市各汉传佛教寺院教职人员、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信教群众和游客500余人进行了观看。

  同时,各相关部门设置咨询台4个,通过发放反邪教、国家安全、禁毒、反恐怖等宣传资料,宣讲“识别邪教小窍门”,讲述“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在民乐县危害社会的真实案例,着力引导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清邪教与宗教的区别、认清邪教危害。县宗教部门邀请了甘肃政法学院教授向参加讲经交流大会的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及反邪教知识。

  活动日当天,展出各类宣传展板100块,发放反邪教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接受咨询30多人,受教育群众500余人。(朵天浩韩积玮)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