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综合信息 民乐县民联镇健全机制扎实推进反邪教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11日 12:0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民联镇党委、政府加强反邪队伍建设,扩大宣传覆盖面,依托群防群治力量,积极探索创新反邪教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别与抵制邪教的能力,全力推动反邪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立“上下联动、镇村合力”的群防机制。年初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综治办副主任为副组长,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组织、宣传、统战、团委、妇联等工作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辖区19个行政村也相应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反邪教领导机构,各村综治协管员兼任本村反邪教联络员,负责日常各村反邪教工作,镇综治办与各村支部书记签订反邪教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全镇反邪教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机制。采用“多见面、多讲解、多受益”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教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我镇综治办多次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借助“三八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四月八、626国际禁毒日”等,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给群众宣传反邪知识。赴民联寄宿制学校,通过开讲座、贴标语、展挂图、看光盘等多种形式,给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育课。止目前,我镇共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4场次,安排宣传车走村入户宣传2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宣传单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次。

  建立“法制八进”活动机制。为了加强对宗教场所和弱势群体的管理和指导,以强化能力提升为突破,积极开展法制“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宗教场所”等法律八进活动。镇综治办和司法所坚持每个季度深入到各村、学校、家庭、机关、宗教场所等为农村群众和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增强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避免受歪理邪说迷惑,从而使群众树立依法信教意识和爱国爱教精神。

  建立“查防并举、以防为主”的长效机制。通过制订完善反邪教月排查走访制度、交流分析制度、半年总结汇报等制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经常开展反邪教摸底排查工作。坚持每月对村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把防范工作做在前,做到又查又防,边查边防,一有隐患及时清除。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背景的了解,保持高度警惕性,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反邪教工作万无一失,真正打造一方净土,维护一方稳定,为“平安民联”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杜洋)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