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综合信息 肃南县举办综治干部培训班 为反邪教工作者“加油、充电”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09日 17:49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县委“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全县政法综治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肃南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县政法综治干部培训班。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乡镇综治办主任、专职副主任、综治(反邪教)专干,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所长;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县维护稳定、防范处理邪教、国家安全、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近100人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市国家安全局、市委政法委专家型领导为参训学员讲授国家安全、依法治县、“雪亮工程”建设与应用、稳评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和相关工作,讲授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受益匪浅,有效提升了全县反邪教干部理论水平和新时代反邪教工作能力。县委党校老师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解读、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授了如何发挥各方优势,助力肃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授内容对今后扎实推进反邪教等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组织参训学员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片­——《毒瘤—邪教透视》、《识破邪教“全能神”》,更加坚定了全县反邪教战线干部抵制邪教,打好反邪教持久战、立体战、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讲授内容,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课上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课下广泛交流、积极探讨,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预期培训目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非常“解渴”,通过专家的辅导和同行间的交流启发,在短时间内“充了电”“加了油”,对做好工作更有信心、更有想法了。

  在结业仪式上,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全县综治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好培训会精神。把“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的成果和收获带回各自工作岗位,以这次培训班作为新的起点,以新的认识、新举措、新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业务知识学好、培训内容贯彻好、工作落实好,推动我县综治、维稳、防范处理邪教、国家安全等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培训结束后,组织乡镇参训人员观摩学习了红湾寺镇、大河乡“雪亮工程”建设与应用情况、反邪教警示教育室建设情况,通过现场听取经验介绍、学习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学习交流了维护稳定、反邪教、依法治县、国家安全等业务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达到了互鉴经验谋发展、找准短板抓提升,共促提升进步的目的,对推动全县政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