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肃南:强化执纪监督 护航生态整治修复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06日 12:1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履职,加大对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问题的执纪监督力度,全力助推全县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确定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把祁连山生态问题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年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生态治理恢复的核心区走村入户进行实地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督促乡镇和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地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整治工作,把生态环境修复整治作为执纪监督问责的重中之重,坚决整治在生态修复整改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

  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监督机制。县纪委监委督促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土地资源红线制度、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天然林封山禁伐和管护承包责任制等一系列环保领域制度,出台了《肃南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实施细则(试行)》,使执纪监督有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

  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彰显工作实效。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积极深入生态环境修复整治一线,加大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祁连山修复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3个乡镇、1个县直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约谈,传导责任压力,督促问题即知即改,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查处一起在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作中严重乱作为不作为的典型问题,给予相关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严格“一案双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进行约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曝光,对全县党员干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肃南县纪委监委 曾令元)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