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肃南: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7月06日 12:1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和市纪委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保障作用,认真对表对标对账,紧盯严查环保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实际行动助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把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工作中的监督专责作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政策文件、批示指示精神和新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以来,县纪委常委会先后10次专题学习研讨、安排部署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对生态文明的理解、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对纪检监察机关应该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中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做好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严格对标对表,强化监督检查。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新闻媒体报道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及中办、国办《通报》等问题整改工作,印发了《肃南县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安全生产问责工作方案》《关于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中加强问责工作的通知》等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问责职责。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结合专项巡察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深入多个职能部门和基层一线,以突出环境问题责任追究为切入点,紧盯主要职能部门单位在环保领域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转办,跟踪督办,实行对账销号管理。

  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执纪问责。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以及纪律审查、追责问责等相关规定,按照“立交立查立办”要求,对涉及失职失责或监管不力的14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对17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对负有监管责任的5名部门责任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行政记过等纪律处分和免职的组织处理。对1户违法企业依法移交司法机关立案查处,共查处违法违规企业24家,责令整改,并处罚金173.57万元,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的落实。近日,针对个别乡镇禁牧区偷牧抢牧及肃南县重点工作“回头看”督查发现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3个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约谈,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督促问题即知即改,督促有关乡镇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监管责任,明确工作要求,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编印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肃南县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选取生态环境问题问责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红线意识。(肃南县纪委监委陶晓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