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民乐县南古镇:多措并举除“痼疾” 人居环境展新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6月15日 10:12

  中国张掖网讯 为营造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民乐县南古镇迅速掀起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热潮,以“治病”的方法治理农村垃圾的“沉疴痼疾”,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多措并举,及时遏制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恶化势头,并进行固本培元,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铁腕治污,齐心协力“动手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南古镇迅速制定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方案,镇村携手组成三个集中整治工作组,由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列出时间表,以集镇“四治一拆一增”、村庄“三治”、公路沿线和河道河岸为重点,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大刀阔斧地铲除背街小巷、镇村结合部、公路及河道沿岸处堆放的陈年垃圾,根除“病灶”,有效扭转了城乡人居环境恶化局面。

  定期复诊,责任区内“大比武”。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南古镇按照“就近就便、方便管理、定性量化”的原则,将主要街道划分为26个保洁包保责任区,包保责任单位每周一次组织对包保责任区进行大清扫,并将各项指标进行量化后进行督查通报评比;集镇街道各商铺门前实行“三包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户,及时查缺补漏,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示范带动辖区内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提升,有效控制农村垃圾增量,确保不再“病而复返”。

  功在不舍,“强身健体”治未病。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不是一场一蹴而就的运动,南古镇以“良医治未病”为理念,不断加强环保宣传工作,完善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开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激发群众对干净整洁、山清水秀人居环境的美好向往,做到“防微杜渐”。积极引导各村建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制度,将垃圾分类、门前屋后保洁等纳入村规民约,根据各村实际探索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方法。同时,以异地扶贫搬迁、整村推进、美丽宜居乡村等项目为载体,将垃圾池、垃圾填埋场等基础设施纳入规划,逐步配备保洁设施,提升农村垃圾处理能力,不断“强身健体”,实现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吕得乐)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