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临泽县平川镇全域无垃圾行动持续发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5月23日 10:4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不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整改力度,持续发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改善集镇、村社环境面貌,不断推动全域无垃圾行动向纵深发展。

  该镇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主动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门面不整洁等问题,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处理回收管理工作模式,采取入户宣讲、现场指导等方式,逐步引导群众对垃圾正确分类投放,促使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关心村容村貌、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卫生氛围。将全域无垃圾工作与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河长制落实、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严格履行各自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渠沟道垃圾清理和干支斗龙毛渠卫生清理,加大力度对农户后门、天生场、主干道、通风道等场所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加大环境卫生巡查小组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对全镇各村各类垃圾、卫生死角、公共路段,沿路沿线、通村主干道等地段堆放的“三堆”杂物以及视线范围内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对存在问题及整治不及时的村、户进行教育曝光,督促整改。严格落实“周巡查、月通报、季评比、年考核”卫生制度,健全完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管理制度,落实经营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全村“红黑榜”公开曝光晒“丑”,督促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努力在全镇形成环境卫生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全镇全域无垃圾工作成效逐步显现。(郑海波)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