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沙河镇: “党建+服务”模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4月25日 10:35

  在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党员带头调整产业结构;在绿化造林现场,党员率先植树播绿;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党员积极参与行动……临泽县沙河镇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协调、同推进,持续推进“党建+ ” 模式,不断丰富“党建+ ” 内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党建+ ” 引领全镇各项工作的发展,打造美丽沙河,共建美好家园。

党建+产业发展,增强群众增收后劲

  初春时节,走进沙河镇鑫盛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一个个色泽鲜亮的西葫芦长势良好,一串串青翠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菜农们正忙着给长势正旺的夹豆绕藤、清除杂草,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据了解,该合作社是由该镇西关村党支部牵头成立,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集中流转土地100亩用以种植时鲜果蔬、花卉苗木和食用菌,以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拓宽致富增收渠道。

       近年来,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党建统领·产业富民”的思路,不断深化“富民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大力推行“支部+合作社 ”党组织设置模式,组建“先锋队伍”、“党员带富先锋责任区”,培养“先锋岗位” ,引导党组织和党员争当“创业带富先锋”,引领周围党员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形成“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同时积极创新“党组织+ ”模式,培育西关食用菌种植示范点等8个“党群共富示范基地”,培育和扶持“富民先锋”党员70余人,帮助带动40多户困难家庭脱贫致富,党组织和党员引领发展和致富带富能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群众增收致富的道路进一步拓宽。 

党建+环境整治,改善群众生活面貌

  连日来,该镇组织镇村社党员干部在临梨路、中环路等路段和各村社主干道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参加活动的干部热情高涨,放线定行、整垄挖坑、扶正树苗、挖土填坑、挥锹培土,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该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按照合力共建、连片整治、长效推进的原则,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义务植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和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统筹实施农村环境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抓好废旧农膜循环利用、秸秆“四化”转化和粪污环保治理,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美化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切实把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变为习以为常的行为。

党建+美丽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近日,在小康路西寨村路段,家家户户都正在忙着平整家门前的路面、安装花栏桥、粉刷房屋改造门面,好一幅热火朝天的美丽乡村建设画卷。在该村七社居民点上,正忙着和干活的师傅商量改造细节的群众顾长月说:“西寨就在沿路沿线,以前的门面七高八低,镇上争取了政策给我们进行门面改造,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村里村外都是整齐又好看。”

  今年,该镇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部署、同协调、同推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巩固提升已建美丽乡村的基础上,突出文化内涵发掘,强化规划引领,统筹推进村庄道路、绿化美化、供水排污、风貌改造等工程,着力打造农耕特色文化广场、党建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农旅、观光为一体的西关村、化音村美丽乡村,辐射带动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水平,同时依托G30出口地域优势,打造小康路西寨村农旅结合特色农家旅游通道,着力美化乡村“颜值”,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王菲)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