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巷道镇:增绿增效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4月25日 10:26

  又是一年春意浓,干群携手植新绿。连日来,高台县巷道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乡村振兴添新绿、增活力,处处一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忙碌场景。

 “根埋深、苗扶正、要压实……”在巷道镇八一村纳凌渠北河滩植树现场,镇机关干部与当地群众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栽植苗木。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排排新栽植的红柳、沙枣苗迎风而立、错落有致,河滩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以前这里周边都是碱滩荒地,环境卫生也差,这两年通过‘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对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很大的好处。”八一村村委会主任郭均红说。镇机关干部薛保国介绍,现场栽植的树种主要以红柳、沙枣为主,和黑河大林带连为一体以后,黑河河滩巷道段将会形成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八一村忙着打造风景线,作为全县首个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的东联村,干群合力植树播绿的同时,还栽下了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在该村广袤的耕地里,记者看到,红旗飘扬,人头攒动,在鲜红党旗的映衬下,只见干部群众挽起衣袖、放线挖坑、扶苗填土,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现场栽植的是早酥梨、早酥红梨、红巴梨、新梨7号等梨树品种。”东联村党总支书记胡宗仁告诉记者,年初全村2780亩土地承包经营权全部入股到了村上成立的金土地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作社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占地二千多亩的优质林果产业基地,并通过逐步发展林下养殖、蔬菜花卉种植、休闲观光农业,培育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格局。“目前进行的是第一期工程,计划建成1000亩的采摘园。”胡宗仁说。

 “今年,我们镇把植树造林和产业培育、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力争实现造林与造景并举,增绿与增收并重,助推乡村振兴。”巷道镇副镇长雷建明介绍,巷道镇各村环城而建,不仅有“城乡结合部”的地理优势,而且高地村、五里墩村、西八里村等村紧邻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具有发展乡村旅游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今年,巷道镇在以农田林网恢复、林果基地建设和居民点绿化改造提升的同时,着力在打造“高地花海”、“西游八里”、“美丽东联”等乡村旅游特色名片上下功夫,规划栽植常青树、圆冠榆、杨树等500亩,经济林1000多亩。目前,已完成绿化任务的八成以上。(周淑云 陈占伟)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