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文冠果种植助力我市生态修复和精准扶贫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4月17日 17:35

 

  中国张掖网讯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造林绿化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和改善生态环境、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持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行动。文冠果作为国家林业局推广的木本油料植物,其种仁含油量高,具有生长周期快,耐寒,耐旱,耐盐碱,防沙固沙等特点。具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观赏价值和生态价值,在我市得到了广泛的种植。

  开展木本油料生态原料林建设是我国实施食用油、能源多元化战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务院通过的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试验区建设规划及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的开展,甘肃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我市积极开展“生态修复、精准扶贫”生态经济林基地建设。该公司已经列入张掖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支持实施单位,同时纳入中华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的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示范企业。张掖智慧林业木本油料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由市发改委已经备案,规划文冠果、油用牡丹种植面积20万亩。

  目前,甘肃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已经流转甘州区、民乐县农村集体土地20万亩,完成造林面积6000亩。项目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开展,同时以“包优质种苗、包种植技术、包专用肥料、包管护费用、包果实回收”“五包”方式开展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项目计划到2020年完成产业基地建设面积20万亩,有效实现文冠果种植产业、木本油料生产和扶贫规划的结合,形成农民、企业、政府共同参与的经济生态系统,将“输血式”扶贫方式转化为“造血式”扶贫,使贫困地区通过市场化手段达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刘秉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