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全域无垃圾张掖在行动 山丹县清泉镇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4月17日 17:1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优化人居环境,清泉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以环境治理为重点,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目标,对前期全域无垃圾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重视全域无垃圾行动,召开推进会议,细化分解下一阶段各社区、各村及站所单位的具体工作职责。调整补充领导小组工作力量,负责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具体协调指导,并提出奖惩意见。

  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全民参与。将全域无垃圾行动作为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在各类会议上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各社区、各村积极召开居(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宣传发动,不断提高居(村)民环保意识。同时,利用微信群、拉横幅、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将整治工作进行到底、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创新机制。各社区、各村根据本单位实际,建立健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居民公约、村规民约等规章制度,并与农户、商户签订“门前卫生责任书”,各自负责清扫庭院、铺面门前卫生,村两委统筹负责环卫保洁,及时清运垃圾。同时,采取分段、分片、分组包干和责任到人的形式,落实监督和管理措施,有力确保了全镇全域无垃圾行动的有序推进。(刘正华)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