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鸭暖镇:植树造林为乡村振兴添绿增色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4月17日 17: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风催新绿,植绿正当时。连日来,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县财政局领导干部积极组织该村党员、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的天气虽然春风凌冽,寒风习习,但是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和党员、群众却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放线打点、开沟挖穴、运苗拉树、挥锨植绿……每个环节都做得认真仔细,用实际行动为家园添绿增彩。

  自全县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完成好今春植树造林任务,及时召开造林绿化动员会议,对植树造林任务、重点、目标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抓总搞好任务分配、技术服务和造林督导的方式,靠实工作责任,合理安排时间,重点推进黑河大林带、沙柳路经济林带、沿路沿线缺条断带、美丽乡村、退耕还林等工程,推动全镇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沿路沿线按照“大协调、小美观”的原则,推行“见空建景”式绿化和“见缝插绿、空闲地植绿”行动,拓展绿化发展空间,努力完成各村有“一个美化绿化的示范社,一个农田林网更新改造的示范点,一个党员群众义务植树的造林基地”的“三个一”任务。健全完善“建绿与管绿”并重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新造林地管护责任,做到管护措施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管护责任到位,全力确保栽植成活率,让造林绿化出成效。至目前,全镇完成沙柳路经济林带建设320亩,黑河大林带造林1400亩,已栽植各类苗木约16万株。(梁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