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山丹县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4月17日 17:0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为全面彻底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任务,我县在巩固前期整改成果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整改问题的措施常态化、持续化,持续巩固和拓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成效,对整改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进行“任务再明确、措施再优化、责任再靠实”,对各类整治项目开展“回头看”,切实加大问题整改力度。

  一是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定期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研究部署近期整治整改工作,参加全市生态环保档案资料完善整理培训会,赴肃南县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培训和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大了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召开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分别与8个乡镇、43个县直部门签订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目标任务,传导工作责任,形成了“党政同责靠实、部门联动协调、企业同步治理、社会公众监督”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

  二是认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再提升”工作。严格按照“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现场认真进行自查,查找存在问题,坚持严深细实的整改整治工作标准,细化方案,在整改整治工作成效上再巩固、标准上再提高,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持续推进3个跨年度任务的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全面彻底。对中央反馈未完成整改的2个问题,精研细判,靠实责任,优化措施,坚决彻底完成整改整治并及时做好验收销号任务。

  三是切实抓好保护区外围区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把自然保护区外围区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作为今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重点之一,坚持保护区外围与保护区内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同等重视、同步推进。针对我县矿业权项目、旅游景区、河道采砂、预拌混凝土企业、重点排污企业、水源地整治等10个方面75个外围区域生态环境问题,采取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制定个性化措施,着力解决整改整治标准不高、质量不过关、整治不彻底等问题,不断扩大和提升整改成效。

  四是对档案资料进行再复核再查验。按照省、市县《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清单所列措施,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紧盯每一项整改措施,逐条对应、补充完善整改工作的佐证资料,对档案资料统一装订,归档保存,确保经得起国家及省市组织的督查复核。

  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县26项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验收销号21项,正在整改2项,达到序时进度3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县8件信访投诉问题全部办理完毕,《张掖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涉及我县的10大类37个方面的任务与措施已按照整改时限全面完成落实,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山丹段)6项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整治任务全面完成,焉支山景区环评已办结,金湾煤矿自然保护区扣除式退出相关资料已按程序上报国土资源厅,待祁连山国家公园范围确定后予以批复。(山丹县环境保护局 王天昕)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