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反邪教 >> 综合信息 高台县借力发力开展反邪教宣传异彩纷呈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3月07日 15:3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为深入推进全县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高台县抓住春节期间城乡群众欢度节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的有利时机,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节前反邪教宣传驾驭活动,力争把祝福送到群众身边,让邪教远离群众生活。

  利用科技馆普及科学知识,抵制邪教侵蚀

  该县充分利用近期正式开馆的首家县级科技馆,在普及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和神奇的同时,提高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据了解,县科技馆由主楼、副楼、椭圆形展厅和景观通廊等四部分组成,分科学广场、序厅、科学启蒙展厅、科学探索展厅、科技生活展厅、创新未来展厅6个部分,有146件展品,是集科普展教、学术交流、科技培训、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大型科普场所,该馆的建成投入使用对提升全县广大群众科学素质、抵制邪教侵蚀具有重大深远意义。

  至目前,已使免费参观的2300多人受到教育。反邪教宣传走进宗教人士为加强宗教界反邪教宣传教育,防范冒用宗教名义的邪教渗透拉拢信教群众,县防范办会同县民族宗教局组织有关镇、村和伊斯兰教界人士举办伊斯兰教政策法规暨朝觐指示培训班,共同构建抵制邪教坚强防线。培训班邀请县委党校、河西学院教师为学员讲解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当前宗教形势和政策法规,培训班还安排参训人员观摩了全县畜牧养殖、现代农业发展前景好的10个示范点,现场推介了省、市“反邪教四合一平台”,呼吁宗教界关注市、县反邪教网宣平台,加强对信众的反邪教宣传教育,铲除邪教生存发展土壤。

  开展健康扶贫暖冬服务行动

  该县借助健康扶贫重点任务落实,深入精准扶贫村、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健康扶贫,冬日暖心”活动。活动中,反邪教工作人员结合解读健康扶贫政策、发放免费体检卡、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等活动的开展,积极向群众宣讲邪教组织骗人手法等反邪教知识。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组织工作人员在对因病返贫的贫苦户进行摸底调查,逐一意分析健康贫困因素的同时,将反邪教宣传资料送到每一名贫困户家中,“面对面”讲解反邪教知识,鼓励他们要勤劳致富、科学致富,防范邪教组织拉拢欺骗,早日脱离贫困奔小康。

  借助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我为老乡写春联”活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县书法协会书法爱好者分赴各联系村开展“我为老乡写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扫除邪教乾坤朗,崇尚科学天地清”、“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拒绝一切邪教活动”……翰墨飘香,一幅幅反邪教书法作品一挥而就,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争相挑选,现场气氛热烈。

  “快乐老乡”活动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村入户

  为不断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识邪辨邪能力,高台县防范办以“快乐老乡”活动为契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反邪教专题片、扫描反邪教网宣平台二维码及发放资料、宣传片等形式展开。“快乐老乡”活动中,县防范办制作了省市反邪教“四合一”和县反邪教“二合一”平台二维码宣传推广展板,动员群众扫描关注飞天阳光微信公众号、张掖阳光微信公众号、高台阳光反邪教微博、高台反邪今日头条二维码,现场扫描关注人数352人。

  活动现场,摆放反邪教展板30幅,发放《反邪教三字经》《张掖市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反邪教知识明白纸》等反邪教宣传资料六种10000多份,提供现场反邪教知识咨询,向过往观看文艺节目的群众讲解了邪教的危害、邪教于宗教的区别等知识,受教育群众达30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高台县防范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