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张掖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后续整改落实 来源:张掖日报    0 人参与互动 2018年02月23日 17:26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把监督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后续整改落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督促相关县区和部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地迅速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纠正和查处在整改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

  在2月7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潘卫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这是报告的亮点之一,也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8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

  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央视报道等反映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水电站生态用水下泄不符合规范、企业违规排污、违规审批矿产开发项目等问题,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以及纪律审查、追责问责相关规定,按照“立交立查立办”的要求,深入开展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问题线索和整改工作中失职失责等问题的查处问责。市纪委常委会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始终把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从政治上审视和检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列出政策文件清单、主要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清单、责任追究清单,明确问责工作目标、重点和要求,以问责倒逼问题整改,以追责推动工作落实,先后对甘州区政府、肃南县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告诫约谈3人,问责21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推动十九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作为履职尽责的主线和根本着力点,用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张掖细化实化、层层落实。特别是把监督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后续整改落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督促相关县区和部门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沉痛教训,举一反三,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把保护祁连山、黑河湿地生态环境、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要求转化为干部群众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使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升张掖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增长点。督促相关县区和部门在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提升中,把重大生态工程和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发展与保护的协同推进,使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张掖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点。督促相关县区和部门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坚决查处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方面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使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代价,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使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展示张掖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康永强)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